城市三条道路分别是什么车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三条道路从左到右分别为超车道,快车道,慢车道。并不像高速公路的车道那样规定速度是不同的,一般是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乘数道路上,最高车速不得高于70公里每小时,也就是说城市道路三条车道的情况下,最高车速为70公里,每小时同时也要根据不同道路路线的指示标志和指示标线来决定。

城市道路超速扣分新规是怎样的?

1、在城市道路行驶,如果没有超过限定时速10%的不会给予记分和罚款。

2、如果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没有达到20%的,会处以50元的罚款,不记分。

3、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处200元罚款,记三分。

4、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1000元罚款,并记6分。

5、超过限定时速70%,记6分罚款2000元。

如果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因为超速被扣分的话,需要在年检前或驾驶证记分周期结束前进行处理。一般这种行为会被电子眼抓拍,也会收到违章短信,如果是现场被交警拦下开的罚单,就需要在15日内把处罚罚款缴清,不然15日后会产生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