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没打灯一定扣分吗 左转不打转向灯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没打灯并不一定会扣分,虽然说不打左转向灯属于违章行为,但一般不会拍照,除非被交警现场捉到的话,就会以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罚款20元到200元,扣驾驶证一分。在需要左转时打灯也是为了提醒周围的车辆,是为了安全着想,所以即使不会拍照,车主也不能够存在侥幸心理,都应该在打转向灯时提前开启转向灯。

哪些情况需要打转向灯?

1、因为转向灯作为信号灯,可以提醒周边车辆,让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以免碰撞,所以在转弯、并线超车,起步停车,只要是车辆需要打方向,离开原车道都需要提前开启转向灯。

2、另外就是进入环岛、从匝道进入高速主道,停车场等等地方,也是需要打转向灯的。但这几个地方打转向灯最容易被人忽略,如果忽略了在这些地方打转向灯的话,是很容易酿成事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