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座车可以坐五个大人一个小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辆按照荷载人数区分,可以分为五座车、六座车与七座车三种,因为五座车的车辆空间较大,可以同时坐五个大人和一个小孩,那么五座车可以坐五个大人一个小孩吗?

五座车不可以乘坐五个大人和一个小孩,这种行为属于超载行为,已经超过荷载人数的20%。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车主驾驶车辆超过荷载20%以上,50%以下时,一旦被交警发现,就会对车主的驾驶证扣3分,并处200元的罚款。

车主驾驶车辆超过荷载50%以上,未达到100%时,被交警发现,会对车主驾驶证扣6分,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车主使用车辆时,需要严格按照车辆的荷载人数的标准执行,避免车辆超载行驶,这样会严重影响车主的行车安全,甚至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直接影响车内成员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