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逆行走路算不算逆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行道上面步行是没有逆行这个说法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一条规定,行人需要在人行道里面行走,如果没有人行道的情况下,需要靠路边行走。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道路或者是路口,需要走过街设施或者是人行横道。

如果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需要根据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如果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没有过街设施、人行横道路口的地方,需要确定周边安全之后才可以通过。如果行人违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会处以警告,或者是处以5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

当事人收到了处罚通知书之后,需要在15天时间内前往指定的银行支付罚款。如果对罚款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可以现场直接支付罚款。罚款需要开具统一制作出来的罚款收据,如果交警不提供罚款收据,当事人有权利拒绝支付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