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忘记系安全带会扣分吗扣几分 一路忘系安全带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乘车安全,在驾驶车辆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也有很多的司机因为习惯的原因或者其他的原因经常忘记系安全带,一起来了解一下,开车忘记系安全带将会被扣几分以及具体的处罚标准。

1、开车忘记系安全带基本上会被扣分的,但也有一些地方不会被扣分,比如当行驶到了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这种情况不会被扣分,但是会罚款50元。

2、行驶到限速50或以下的道路,有不系安全带的情况,被拍到或被警察当场扣下的话,一般是会罚款20元。

3、另外两种情况是会被扣2分,罚款50元的,主要就是在高速公路被拍到、在城市道路不系安全带被拍到以及被交警当场抓住的情况下。

除了开车忘记系安全带,可能会被罚款和扣分以外,对于副驾驶以及车内的其他乘客都应该系安全带,都是为了安全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