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捕捉器可以用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人不太了解汽车的颗粒捕捉器,不知道颗粒捕捉器究竟是什么,也不清楚颗粒捕捉器可以用几年?

其实颗粒捕捉器的使用时间一般是在两年到四年之间,或者行驶10~15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颗粒捕捉器和汽车的火花塞一样,到了一定的时间就要更换了。

颗粒捕捉器可能很少人听说过,这是因为这个零件以前只出现在柴油的汽车上,最近几年才可以把颗粒捕捉器使用到汽油车中。颗粒捕捉器其实是一种过滤器,主要是把汽车产生的颗粒物过滤掉,防止颗粒物排出空气中污染环境。

如果颗粒捕捉器堵塞了,汽车的仪表盘会有故障指示灯亮起提醒车主。一般情况下汽车的颗粒物捕捉器可以使用三年左右,车主可以根据这个时间来更换颗粒物捕捉器。如果车主的颗粒物捕捉器堵塞了可以尝试开车跑一下高速,时速在八十千米每小时以上,大概跑了三四个小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