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基础保养包括哪些内容 基础保养车都是保养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基础保养包括的项目是比较多的,具体的也与车辆行驶的公里数以及做了几次基础保养等等有关。

汽车基础保养最重要的包括哪些?

1、汽车基础保养一般在4S店的时候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一般小保养就是常规保养,比如检查刹车片、刹车油、冷却液、防冻液、雨刮水、更换发动机油、清洁或更换进气过滤网等等。

2、如果是大保养的话,主要是对一些易损件进行清洗检查和更换,比如汽油滤清器,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容易造成油路堵塞,要及时的在使用一定里程后更换;还有就是要更换变速箱差速器齿轮油,因为齿轮由对冷却变速箱和差速器润滑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到了一定里程以后性能也会下降,加速零部件的磨损,所以要及时更换齿轮油;同时也要更换点火圈,因为点火圈在发动机中的作用也是特别大的,如果点火圈老化就会造成火花塞不工作,使发动机缺缸,行驶时变得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