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4s店换空气滤芯算脱保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在4S店换空气滤芯不算脱保。空气滤芯大多数是需要车辆行驶1~2万公里就更换一次的,当然空气滤芯的更换周期也是会受到行驶环境的影响,如果环境比较差,最好提前更换空气滤芯,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则无法有效的过滤掉空气里面的那些灰尘颗粒,就容易对发动机造成磨损,而且容易积碳。

空气滤芯的更换可以选择在4S店完成,也可以选择到普通的维修店或者是自己动手来更换。在4S店更换空气滤芯,除了有配件费之外,还有高昂的工时费,所以花费方面会比较高,因此性价比方面不是很高,车主如果想要经济实惠,可以自己在网上购买,动手更换也是很不错的。

空气滤芯也叫空气滤筒,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需要吸入很多空气,空气如果没有过滤,空气里面的一些尘埃就会进入气缸,会加速活塞组和气缸的磨损,较大的颗粒如果在活塞与气缸之间还会造成拉缸现象。空气滤清器则是能够过滤到空气之中的灰尘以及沙粒,保证气缸里面进入的空气是清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