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肇事逃逸最少拘留几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微肇事逃逸最少拘留15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规定,轻微肇事逃逸仍然属于肇事逃逸。如果没有构成犯罪的,可以处15日以下拘留,还会扣驾驶证12分,罚款200元到2000元。

轻微肇事事故逃逸的后果

1、虽然轻微肇事逃逸不构成犯罪,不追究刑事责任,但仍然会面临行政处罚和相应的罚款。因为会直接扣12分的原因,所以会影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在没有拿回驾驶证的时候,是不能够驾驶车辆的。

2、想要重新恢复驾驶证的使用,需要参加学习并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以后才能够拿回自己的驾驶证,才能够驾驶车辆。

3、在轻微肇事逃逸以后,如果被害人因此需要承担医疗费,误工费,鉴定费等等,肇事一方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费用。

可以说即使是轻微肇事逃逸的后果都是特别严重的,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在发生碰撞或事故以后,千万不能逃逸,即使是自己的责任也不能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