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长时间不换机油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汽车的出现,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不少的便利。然而,有些车主为了省一些车辆保养的费用,对于长时间行驶的车辆,他们没有换机油。那么,汽车长时间不换机油会怎么样呢?

1、机油的粘度降低,同时密封作用也会降低。如果机油长时间不更换,就很容易影响机油的粘稠性,机油的水样化从而失去了密封的作用,同时还会有大量的胶状物,这些都是很容易影响车辆里面的发动机寿命以及整体运作的稳定性能。

2、冷却功能降低了。机油的吸热性能和导热性能都高于水,如果机油发生了变质,这样会影响到散热的功能。

所以,总的来说,车主们不要为了省钱而不去更换机油。机油是直接影响到汽车的发动机性能的,为了车友们的行车安全问题,建议定期做车辆保养,及时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