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如果是在普通的道路上,通常都是给予警告,不会扣分,或者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在城市快速路或者高速公路上行驶,没有根据导向车道进行行驶,这种情况下就会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驾驶证扣3分。

目前有两种导向车道,其中有一种是固定导向车道。这种车道就代表方向固定不会改变,右转就是右转,直行就是直行。如果期间没有按照导向车道行驶,还有出现一些违规,比如在禁止掉头的地方掉头等,这样就会导致处罚更加严重。

还有一种是可变导向车道,这种就是会根据时间,从而对车道行驶方向进行改变。比如直行变成左转,通常在早高峰期间,可变导向车道上只可以直行,等到了晚高峰期,可变导向车道只能左转。通常可变导向车道上的指示线是有锯齿形状,同时路的旁边还会有很明显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