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强制报废年限,面包车几年强制报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面包车强制报废是没有年限的,只有行车里程达到60万公里才会强制报废。并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可以得知,只要是国产非营用V型和微型车及5座轿车和7座SUV,在使用年限上都是没有严格要求的。只不过行驶里程只有在达到60万公里后,才会对该车进行强制报废。同时机动车使用年限只要超过15年的,就需要每年检验两次,如果检验不合格,就会被强制报废。

如果机动车已经登记的就需要强制报废,比如说驾驶人的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有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都没有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其次就是行驶里程已经达到60万公里的。最后经过专业维修人员修理调整后,依然不符合再用车辆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相关要求的。

如果生活中的你想要购买二手车的话,千万不要只注重价格,最好要多注重一下以上这些问题,避免刚买上就被强制报废,这对于车主来说就太不划算了。因此在购买车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行车里程,是否已经达到6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