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异地办理驾驶证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异地换证的流程分为三个步骤:

1、处理违章。在交警大队、车管所或者手机违章查询软件查询一下有无违章,没有是最好的,有的话扣完分之后及时缴纳罚款;每一个违章的“完成”是以交罚款的时间为准的,如果缴纳罚款的时间延迟到了下一个记分周期,那么扣分就会在下一个扣分周期内扣除。

2、换证体检。在车管所的自助体检大厅、有资质的社区医院或者邮局、便民的体检流动车,都是可以进行换证体检的,体检的结果会上传交管后台。

3、资料提交。如果去车管所换证的话,那么就要带着身份证、过期的驾驶证以及1寸照片,然后在车管所导办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手机APP的操作即可;如果自己选择手机APP申请的话,1寸照片需要提交电子版,然后选择拿证方式,新的驾驶证会通过邮寄的方式递交到车主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