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提前多少天续保 车险可以提前多长时间续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都知道,买车是一定要给汽车投保险的,除了必须购买的交强险外,还有商业险。给汽车买了保险之后,如果发生了事故,保险公司可以帮助我们转移风险、分担损失。但保险是有保障期限的,到期之后需要及时续保。那么车险可以提前多长时间续保呢?

一般情况下,如果想给交强险续保的话,车主最多可以提前30天续保;如果想给商业保险续保的话,最多可以提前90天续保,实践中也有的可以提前30天或者60天就可以给商业保险续保。此外,不同的城市可能会有不同的续保时间,建议车主最好咨询当地保险公司。

如果车主想好续保的话,可以选择更好的保险公司,比如一些规模比较大、信誉比较好的保险公司;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更丰富的车险种类,给汽车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