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更名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想要对车辆过户,必须要提前了解清楚相关的手续,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车辆更名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1、需要准备齐全的资料,比如机动车行驶证、身份证、购买车辆的发票、机动车登记证等。

2、买卖双方携带准备好的资料,抵达到车管所的过户大厅内,双方如实填写二手机动车买卖合同,之后再去拿着这些资料去受理。

3、然后需要把想要过户的车辆,开到指定的查验区。工作人员对车辆会进行检查,以及牌照等。等到车辆拍好照片以后,并且会直接粘贴在检查记录本上面,之后就能回到过户大厅里面进行排队,支付相关的过户费用。

4、接下来就需要携带机动车注册、转移和登记表,相关方面的资料,过户发票,还有转入申请表,再去找到相关的窗口办理。把之前的车牌以及手续提交后,再去选择新的车牌。

5、最后就能领取全新的行驶证、税务登记证、车牌,也就意味着更名过户手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