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到底可不可以掉头 掉头是不是红灯亮也可以掉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对复杂的交通线,很多司机都非常慌张,不知道是否可以掉头,那么红灯到底可不可以掉头?

1、目前很多路口,都会设置专门左转以及掉头的提前导向车道口。驾驶人需要提前打开左转向灯,只要没有影响其它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是可以掉头的。

2、如果在有掉头标志的地方是绿灯的时候,或者是车道上有允许掉头的指示标志处,这种情况下,只要确保自身以及他人安全的情况下,也是可以掉头的。

3、如果车辆在允许左转,而且没有设置禁止掉头标志标线的路口,同样是可以去掉头的。但在掉头的过程中需要注意,车辆是不能在影响其它车辆的行驶下,再去根据左转车道信号灯指示下通行。

4、通常黄色网格线都是属于静止停车的区域,只要中间没有隔离护栏的情况下,网格中央是虚线的,同样是能够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