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灯亮了车还能正常行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灯亮了,车最好不要继续行驶了,因为在这种情况时,说明电瓶出现了故障或者是电瓶快没电了,会对电池的寿命造成影响,如果修理厂比较近的话,尝试着将车开过去检查充电,一般开个10公里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把所有的用电器都关掉。如果距离修车场比较远的话,最好是寻找专业的人员来帮助拖车。

蓄电池如何保养?

1、在使用车子的时候,蓄电池的保养也是特别重要的,需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的停放车子。如果要长时间停放的话,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启动一下车辆。

2、要避免连续启动车子,因为这样做的话,很容易使电瓶过度放电造成损害,需要注意每次启动车辆的时候,一定要控制一下打火的频率和时间。

3、平时一定要定期的检查和清理连接的线路、配件、接线柱,也可以采用专门的油纸将接线柱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