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tm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了解汽车中的各种英文缩写,有助于司机朋友们更好的驾驶汽车,其中汽车tmc是什么意思?

TMC是一种实时交通信息频道,是RDS系统应用在实时交通、天气信息方面的广播。这些数据信息可以由安装有RDS-TMC系统的汽车无线接收终端接收解码,还可以由安装有RDS-TMC系统的的导航设备接收解码,然后向驾驶人员输出,辅助驾驶人员出行。

RDS的TMC系统是欧洲辅助GPS导航的功能系统,TMC系统其实就是GPS系统的延伸技术,目前已经非常成熟,TMC的交通信息通道服务,能够提供综合的、实时的、个性化的信息,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道路等基础设施,提高出行效率。所以,在信息收集的要求,不管是及时性还是准确性,要求都很高。目前世界上有三种类似的系统,除了欧洲的RDS-TMC之外,还有日本的VICS系统、美国的TravTek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