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进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是大家常用的出行工具,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还是免不了会出现某些情况,比如后备箱突然进水了,遇到这个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

1、及时把水排出来。后备箱放置备胎处的下边有一个橡皮塞,把橡皮塞抽出来,就可以把积水排出去。

2、尽快找到漏水处。把车辆停在迎光处,然后进入车厢看看有没有透光点,发现透光处可以随手做好标记,方便后续修理。

3、开盖通风。把水排干净后,把车里面的东西全部清走,把车停到太阳下,打开后备箱,让热量把剩余水分蒸发掉,防止后备箱潮湿出现异味锈蚀。

4、检查密封条及尾灯。看看密封条有没有破损的地方,以及查看汽车尾灯焊接处是否出现裂痕,如发现问题就要及时修理更换,避免再次进水。

5、清洗密封条。可以时不时清洗密封条,及时掌握密封条的情况,及时清洗还可以减缓密封条的老化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