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第二年保险大概在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第二年的保险金额是根据上一年的出险情况来决定的。二手车第一年的保险不可以享受原车的优惠,要按原价买。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那么第二年的保费会优惠10%。以六座以下的车为例,交强险保费是950元,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那么第二年的保费就是855元。

了解了二手车第二年的保险是多少钱之后,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二手车交强险怎么过户,毕竟只有保险过户后才涉及到交多少钱。

1、需要原车主与新车主一起到保险公司去办理。办理的时候需要准备原车主和新车主的身份证、二手车过户的票据、车辆的交强险保单以及新的行驶证和登记证。

2、要确保已经完成了车辆的过户,这是保险过户的前提。

3、向保险公司提交一份申请,变更保单上面的车主和被保险人,然后提交上面提到的资料。

4、接下来就是等待保险公司的审核,审核成功后,保险就过户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