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检后哪些灯亮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EPC、电瓶指示灯。还有就是手刹提示灯(亮起时表示手刹正在正常工作)、安全带提示灯(未系安全带时亮起)。

1。电瓶指示灯是用来显示汽车电瓶的工作状态,其颜色通常为红色或黄色。拧动钥匙,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指示灯会亮起,启动汽车后指示灯自动熄灭。

2。发动机故障灯,用来显示发动机的工作状态,颜色一般都是黄色。车子启动的时候,车子进入自检这个灯会亮起,车子正常启动后就会熄灭。

3。刹车系统故障灯(手刹提示灯)。一般情况下这个灯亮起,意味着手刹没松开。若是手刹已经松开,那问题就严重了,刹车系统事关行车安全,最好第一时间去维修点检查维修。

4.EPC是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的指示灯。车子启动的时候,车子进入自检这个灯会亮起,车子正常启动后就会熄灭。

如果启动后这个灯亮了也不用慌~ 车子能跑就没事儿。发动机一般出不了毛病,95%的原因是电子节气门脏了,需要清洗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