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安全气囊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套原厂的安全气囊系统售价在3000~5000元不等。比如大众迈腾的主司机安全气囊中,气囊售价为1200元,气囊电脑为2800元、配套安全带为720元,所以整个主司机安全气囊售价为5000元左右。但是如果普通汽配城,同样的安全气囊,售价不超过3000元;而在某宝上更是最低售价能到1510元。

汽车安全气囊的鱼目混珠,除了暴利的诱惑外,还因为中国目前缺乏关于安全气囊的相关标准和法规监管。目前,国内尚无有关安全气囊的国家标准,即使是原厂气囊,也时常会出现“该爆时候未爆”的情况,但由于缺乏统一的检测标准,责任难以界定。

10年前买车,消费者可能会问:“这车有没有安全气囊?”5年前买车,消费者可能会问:“这车有多少个安全气囊?”而如今买车,消费者可能会问:“气囊是否是TAKATA(高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