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车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想让冬季的冷风对你冻手冻脚,汽车行驶时都会开启暖风功能。 暖风开启时间长,车内空间会比较闷,使人昏昏欲睡,对长时间开车的驾驶员来说是十分危险的。怎么才能避免,冬天开车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一般是先开内循环,等车内温度升起,让车内空气进行循环流通,达到制热状态,内循环开1个小时左右,再开启外循环,把车外空气吸入,排除车内废气,保持空气清新。但车外空气较冷,长时间开启外循环会降低车内温度,所以冬天开启空调可以内循环模式运行,偶尔切换一下外循环模式,保持车内空气清新,避免长时间内循环造成车内空气无法流通,出现缺氧或者头晕。

冬季如何正确开启空调?

将空调AC键关闭,在车辆开启之后,等待水温上升到正常值时,可以打开auto控制按键,设置需要的车内温度,这样就会自动维持在固定气温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