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吸 下电吸 优缺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吸门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价格比较贵,所以一般在中高端的汽车上会使用电吸门,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电吸门上电吸以及下电吸的优缺点:

1、上电吸的优点是关门的速度比较平缓,且吸合力比较好,基本上是无缝状态。缺点则是价格比较贵。

2、下吸门的优点是价格比较便宜,但是缺点是吸合力没有上电吸好,特别是在斜坡关门的时候,容易出现关不紧的情况。

在汽车上安装电吸门还是可以提供很多便利的,比如老人以及小孩不需要用力关门,车门就可以自动合上。车主下车后如果双手有东西,不方便关门的情况下,只需要轻轻的推一下门,车门近距离接触门框的情况下就可以被合上。

虽然电吸门有很多的优点,但是也是有一定安全隐患的。因为电吸门是通过感应关门的,只要有门缝就会自动合上,所以如果门框上有小孩或者小动物,特别容易被电吸门夹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