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在行驶中abs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在行驶中abs亮起来了是因为这个系统出现了故障不能正常工作了:

1、在正常情况下,当点火开关接通或发动机起动时,这个灯就会亮起来的,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测试完成之后,灯就熄灭;

2、如果打开点火开关后,这个灯不亮,或灯亮后没有熄灭,或在行驶过程中灯亮起来了,说明这个系统出现了故障;

3、ABS系统调节功能失效,只有普通制动系统工作,容易在刹车时导致后轮较快抱死,导致侧滑。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可能是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出现了故障,建议到修理厂检查轮速传感器。可能是轮速传感器上有太多铁屑,引起轮速信号输出有误导致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在行驶中abs亮起来了,可能是该系统中有空气没有排出来导致的,解决的方法就把里面的空气排放出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