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歪了需要做四轮定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对于车辆是很重要的,车辆需要靠方向盘掌控方向,如果方向盘出现问题,需要及时调整。那么,方向盘歪了需要做四轮定位吗?

方向盘歪了是否需要做四轮定位,根据具体的情况决定。如果汽车的轮子没有跑偏,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做四轮定位的,只需要将方向盘拆下,然后重新归正就可以了。如果汽车在行驶的时候出现跑偏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做四轮定位,四轮定位调整让汽车保持在直线稳定行驶,使转向轮可以自动回正以及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四轮定位对车辆行驶的稳定性,转向的回正性,以及轮胎的接地角度及接地面积起着很大的作用。

车主要注意定期检查自己方向盘,方向盘出现任何异常的情况都需要及时处理。比如方向盘如果出现抖动的情况,特别是在高速路上抖动严重,有可能是汽车轮胎出现问题导致的。比如轮胎漏气或者轮胎老化严重等等。另外,刹车盘片不平,也会导致方向盘抖动,不管是什么问题,都需要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