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增值税是谁交 汽车发票上的增值税谁来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很多人在买汽车的时候都听说过汽车的增值税,但是有部分车主不了解汽车的增值税具体是什么,也不知道是谁要交汽车的增值税,那么汽车增值税是谁交?

其实车主在购买汽车的时候,汽车相对应的增值税是由汽车的销售单位来缴纳的,汽车的增值税也叫做流转税,而且汽车的增值税一般情况下都是包含在汽车的销售价格内。所以说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增值税表面上是由汽车的销售店铺缴纳,但是实际上是车主自己花钱承担的。

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在中国的税法法律法规中就是这样的规定,增值税最终的承担人其实就是商品的使用人,销售商担任的是帮忙代缴纳的一份工作。例如一辆汽车的销售价格就包含了要承担的增值税,所以车主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就已经支付了汽车的增值税,然后由销售商代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