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指示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在发动机启动之后机油指示灯熄灭就属于正常情况。如果机油指示灯变亮,通常都是由于以下这些因素造成的:

1、机油量不足,如果机油泵里面的油量变少,就会导致机油压力下降,最终造成机油灯报警。

2、机油泵损坏,如果机油泵的零部件磨损,或者是装配期间有出现很大的间隙。当工作出现异常之后,机油泵无法出油或者出油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机油灯变亮。

3、机油选择不正确,如果车主贪图便宜的价格,选择使用了标号很低,或者是粘度跟原来机油不相符合的机油,此时就会导致油液泄露,造成油压不足,从而引起机油灯变亮。

4、回油阀失灵或者损坏,如果主油道里面的回油阀有出现失灵或者损坏的情况,就会导致回油量不断上升,主油道的油压也会随之下降,最终造成机油灯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