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自动挡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自动挡离合器片使用时间并没有固定,通常都是行驶10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跟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在行驶车辆过程中按照规范的方式去操作,使用寿命会长一点,当然要是使用方式不对,寿命相对就会缩短一点。

离合器片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一般都是在紧密结合的状态之中,离合器分离主要就是利用脚踩踏板的方式来操作的,开车期间除了车辆起步、低速刹车或者更换挡位期间需要用到离合器踏板,其它时间不要把脚一直放在离合器踏板上。

如果在行驶汽车期间,总是喜欢去踩离合器踏板,或者长时间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这样就会导致离合器经常在分离、结合、半滑转的状态,导致离合器摩擦片以及压盘加剧磨损,最终造成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全部都传送到驱动车轮,最终造成车辆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