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档位怎样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驾驶手动挡汽车的时候,能够正确更换档位,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手动挡位怎么操作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手动挡1~5档换档方式。对于大部分的手动挡车辆来说,再挂1档时向左再向前推进去挂档即可。在挂2档时需要向左再向下推进去即可。挂3档时在回空档的基础上直直向上推进去即可。挂5档时向右直推再向上推进去即可。具体的还要看自己车辆的档位标识。

2、换档技巧。在手动挡换档时要掌握加档先加速、减档先减速的原则。比如在加档时需要先加油门提速,然后再加档,减档时需要先踩刹车,将车速降下来,然后再减档。不管是加档还是减档,都必须要在换档前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然后再操纵变速杆,动作一定要轻、快、柔、准。

3、无法上档,应该挂空档松一下离合器,然后重新踩离合器就可以上档。在档位没有到位时,不要松开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