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倒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匝道倒车会被扣12分,当车辆进入匝道之后只可以往前面行驶,不能倒车的。不管在匝道上逆行或者是倒车,这种都属于违法的行为,导致驾驶证被扣12分。因此一旦发现自己走错匝道的情况下,只可以继续往前面行驶,不能随意倒车或者逆行。

正确的做法就是,车主继续行驶到下一个出口,或者是改变出行的路径,否则不仅会被扣分,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很严重的交通事故。因此匝道不能逆行或者倒车的规定,最主要就是为了有效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匝道主要就是代表在城市高架或者是立交桥道路的引路,属于道路之间的连接段。因此匝道正常情况下都很窄,同时在两条高速路之间也会有匝道,可以把两条高速公路串联起来,从而让两条高速公路能够达到互通的效果。为了确保匝道上面的车辆行驶安全系数提升,还有规定匝道的行驶速度。正常情况下匝道限速都是每个小时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