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道占用多长时间为占道 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判定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车道占持续1到2分钟没有离开车道被称为是占道,判断的标准就是当下不超车,或者是超不过车的情况下,继续在超车道上面行驶,这种就是占道,属于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一般这种处罚是驾驶证被扣3分,还会被罚款20到200元。超车道目前只可以在超车的时候去变左道超车,不能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行驶。

占道处罚规定相关内容如下:

1、当机动车没有在紧急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面行驶的,这种会被罚款100元。

2、当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或者是高速公路上,碰到交通拥挤的时候,占用应急通道去行驶的,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

3、当机动车在没有紧急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以及路肩上停车的,这种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

4、如果在高速路上倒车,甚至是直接在应急车道上缓慢逆行,就会导致一次被扣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