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止n挂d档用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静止n挂d档是需要踩刹车的,如果没有踩刹车,会造成安全隐患,也可以避免对车子造成损害。通过踩刹车踏板,从N档挂入D档才是最安全的,其中 D档是在汽车前进时挂入的,也是自动挡汽车当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档位。而N档属于空档,主要是在停车时使用的档位。

自动挡车子档位使用的注意事项

1、S档。在自动挡车子当中,S档为运动档位,当变速杆在 S档位置时,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动力,在发动机转速范围内自动加减挡。

2、D等。这属于自动挡车子当中的前进档,变速杆在该位置的时候,变速箱也可以在发动机转速范围内自动加减档。

3、N档。该档位属于自动挡车子当中的空档,变速杆移入该位置后,车轮就不能够利用发动机制动,就没有动力传递到车轮。

4、P档。该档位属于停车档,主要是在汽车停稳后使用,挂入该档位以后,驱动轮将会被机械锁止。

5、R档。该档位是在车辆完全停了后,可以实现倒车行驶的档位,是自动挡车子当中的倒车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