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高速免费是哪一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佛高速免费是广佛高速全段公路都免费的,广佛高速公路是从2022年的3月3日零时开始实行免费开放政策,也就是通行本路段的所有车辆都不再征收车辆通行费。但是该路段的收费设施还是正常运营的,会代收其他路段的车辆通行费。

广佛高速全长是有15.7公里,是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框架下,广州连通佛山的一条主要的交通枢纽。是国内的第1条有偿融资建设的公路,建成到现在已经运行了33年。广佛公路从3月3日起开始停止收费,小车辆通过可以一次节省9元,而大货车节省的费用会更多。

广佛高速是连接广州跟佛山,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直接缩短到了15分钟,每年该高速车流量超过了7,000万辆,可以说发挥着重大的作用。根据国家的政策,高速公路的收费期限不能超过30年,而广佛高速1989年建成到现在已经有33年,所以在2022年正式开始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