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1080p和1600p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大部分车主都会安装行车记录仪,很多车主会纠结行车记录仪1080p和1600p哪个好。通常像素越高对机器配置的要求会更好,行车记录仪一般只需要记录一些视频,所以并不需要很高的像素。因为要是选择的行车记录仪像素过高的话,会给硬件带来更大负荷,这样反而会影响录制到的视频的质量。

并且分辨率越高的摄影设备,所录制的视频占用的空间会更多,还更容易出现发热的情况,所消耗的电量也会更大,性价比也会较低。同时还要知道视频的清晰度,并不是完全由分辨率决定的,所以在选择行车记录仪时,不必可以选择高分辨率的设备。

一般来说,行车记录仪主要是记录汽车行驶途中的一些路况,满足路标、车牌等见到信息的拍摄需求就可以了,也不需要特别高质量的画面。并且从视频存储角度来说,低分辨率设备录制的视频所占用存储空间更小。综合来说,行车记录仪一般选择1080p的就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