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3岁儿童大约赔偿多少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儿童的交通意识不强,经常会出现儿童闯红灯现象,如果路上的车辆发现不及时,其后果不堪设想,如果被撞的儿童身亡,车主需要进行赔偿,那么撞死3岁儿童大约赔偿多少万呢?

这种情况需要根据肇事者违法责任的大小,以及事故情节来确定,且各地区、城乡的条件不同,赔款金额也不同。死亡赔偿金的计算公式是,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赔偿年限。注意赔偿年限是按二十年计算,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假设该地上一年度城镇/农村居民人均收入是2万元,那么3-10岁儿童的死亡赔偿款大约在2万×20年=40万元左右。

除此之外,车主还需赔偿已故人员的丧葬费、死亡补偿费、误工费等,其中丧葬费、死亡补偿费金为主要部分。在发生车祸时,如果车辆缴纳了商业保险,超出交强险之外的赔偿金额,保险公司就会承担,如果车主没有缴纳商业保险,这一部分的赔偿只能车主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