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一般拍车头还是车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一般拍车尾,是通过拍从车头至车尾整个合为一体进入电子抓拍系统中的照片。在抓拍的时候需要满足三张照片,主要就是在红灯亮起时,如果车身触碰了感应线,就会使感应线感受到汽车传来的压力,利用传感器将信号传给中央处理器,送到寄存器暂时储存。第1张就是前轮压过地上感应线圈时的,第2张就是车后轮压过地上感应线圈的,第3张是车通过入口已经压到对面地上感应线圈时的。

如何避免闯红灯?

1、在绿灯亮起时,一定要根据具体道路绿灯亮的时间行驶,如果绿灯有闪烁,自己离路口比较近,车速较快是可以通过的,但如果距离路口比较远,不能够判断绿灯剩余的时间,尽量的停下来。

2、当红灯亮起时,车头不应越过停止线,如果已经越过,一定要及时踩刹车。

3、在看红绿灯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红绿灯的类型,如果是圆形信号灯,没有箭头的情况下,红灯亮一般是可以右转弯的。但如果属于箭头指示灯,就应该按照箭头指示方向,正确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