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机油和真机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学会辨别真机油和假机油,是每个车主都需要做到的。只需要通过以下几点就能够轻松的辨别出来。

1、通过机油的颜色就可以辨别出来,国内的正品机油颜色属于浅蓝色、光泽非常的均匀、且有流动性。进口的正品机油属于金黄色中带点蓝色,呈现晶莹透明的样子。

2、通过机油的粘稠度辨别,将机油往手背上滴一点,如果机油是顺着指纹在慢慢走,那么就是正品。而假机油因为属于偏稀的液体,所以是不会顺着指纹走的。

3、通过机油的气味进行辨别,正品机油没有刺鼻的味道,颜色呈现浅而透明没有任何杂质或悬浮物、沉浮物的情况。反之,有刺鼻气味和杂质的自然就是假机油。

机油对于车辆是很重要的,主要作用是冷却降温、润滑、减少磨损、防漏、减震等作用,如果加入不好的机油,那么对于车辆的发动机是有很大损伤的。因此,大家在加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好机油的品质,自己不会挑选可以选择前往汽车维修店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