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黑名单多久自己解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12123拉入黑名单会在两年后自动解除。在12123上能够办理许多机动车和驾驶证的业务,但在使用的过程中,也要切记规范自己的行为,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如果被12123拉入黑名单,就只能更换账号去使用。

什么情况下会被12123拉黑

1、被系统判定有买分、卖分的违规操作。在一年之内,若使用同一驾驶证为不同车辆进行违章处理消分,就会被12123列入“重点关注人群”,如果后期确定有存在买分、卖分行为,就会被直接拉入黑名单,并且还会受到相关法律的处罚。

2、车主在12123平台上进行机动车选号,在确定号牌之后,却一直不去上牌,或者是通过伪造信息申请选号,这种行为也会被交管12123列入黑名单。

3、办理满分教育、体检证明、审核教育等信息时弄虚作假,将不实信息登陆上传者,也会被判定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