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机油超过了半年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保养的时候都是需要换机油的,有的车主会选择矿物机油,或者是全合成机油,不同的车型选择的也是不一样的,那么矿物机油超过了半年有伤害吗?

按照正常的情况下,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是半年,或者5000公里,那要是车主的矿物机油已经超过了半年,肯定对发动机是有伤害的,需要按照规定来定期的进行更换。矿物机油使用的时间长了,就会发生变质,要是变质了还继续使用的话,矿物机油其实就起不到相应的作用了,对发动机起不到润滑和冷却的作用,这样各零部件的摩擦磨损程度就会加重,从而影响了发动机的正常运作。

大家应该都知道矿物机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分子的大小和形状都是不规则的,在机油等级中算是比较差的一种,不管是从性能特点上,还是使用寿命上,都是不如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所以当矿物机油超过了半年,就一定要更换新的矿物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