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一般会被扣9分,还要被罚款20~200元。为了避免因为这种原因被扣分和罚款,千万不能够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在每次驾驶车辆之前可以先看一看机动车号牌是否清晰,如果发现号牌被遮挡或者有污损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清理。如果机动车号牌有损坏或号牌不清晰,没有办法清理或修复,也要及时更换。

哪些情况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

1、比如用光盘、纸张等材质遮住了机动车号牌,这一种行为也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

2、如果并没有用一些物品遮住机动车号牌,却被灰尘,泥土,油漆等物质覆盖,使机动车后号牌没有办法辨识,也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

3、机动车号牌被人为的刮擦,造成了油漆脱落或者是有折断变形等情况。

4、在机动车号牌前加装了一些装置,造成了机动车号牌被遮挡住,比如车尾的备胎罩或越野车的防撞护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