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处于紧急运行模式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汽车而言,变速箱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部件。如果变速箱出现了问题,那么是会对汽车的正常行驶产生严重影响的。比较常见的情况就是汽车的仪表显示变速箱处于紧急运行模式,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解决呢?

一旦仪表显示变速箱处于紧急运行模式,那么司机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再继续行驶了,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非常容易出现档位缺失的状态,继续行驶的话很容易给车子造成更大的损失。在停止行驶之后,可以想办法把车子托到维修厂或者4S店请专业的人员进行维修。

一般而言,变速箱的温度过高、变速箱内机电单元发生故障、传感器发生电气故障等都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处于紧急运行模式。为了避免出现这些情况,车主应该加强对变速箱的保养,定期检查变速箱油液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并在一定的周期内更换变速箱的油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