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放在车里车会自动上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车主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车主下车匆忙,会将钥匙遗忘在车上。那么钥匙放在车里车会自动上锁吗?

钥匙放在车里车是会锁车的。在车辆熄火后,如果车主誋带钥匙就将车门关上,那么几分钟后车门和后背门会自动上锁,车辆设计的这个功能是为了防止车主忘记上锁,更好的保证车辆的安全性。

如果车主将车钥匙落在车里,这是一个很悲伤的事。特别是车主,此时有急事的,如果没办法取得备用钥匙,可以到附近的专营店求助。专营店一般会对车主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但一般需要车主提供好足够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身份证、行驶本等。

另外,如果附近没有专营店,车主只能找开锁公司进行开锁,但一般也是需要提供必备的身份证明,所以作为车主,在下车前,一定要先检查是否带齐所有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