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被闪光了一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很多司机,在行车的过程中最担心的就是因违章而被罚款、扣分。并且现在的设备在不断地进步,很多道路都安装了电子眼对违章行为进行抓拍,这种电子眼对违章行为的抓拍率高达90%。那么超速被闪光了一定扣分么?

需要知道的是,电子眼闪光是有一定的频率的,如果在行车经过的时候,电子眼突然闪了一下,这是电子眼在抓拍每一辆车的补光反映,不一定会被扣分;如果有超速行为,电子眼快速闪了两下或者连续闪多次,这时候很可能就是自己的车辆有违章行为被抓拍到了,那么驾驶证就会被扣分;此外,即使电子眼没有闪光,如果车辆超速行驶,也是会被抓拍的,这是因为不需要补光电子眼也能拍摄到足够清晰的画面。

总之,司机在驾车的过程中不必过于关注电子眼闪了多少次,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超过规定的时速,才是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