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一年能出几次险 车保险一年可以出险几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汽车保险一年能出几次险是没有次数限制的,但是所有的车主在投保的时候肯定有投保费用,所以每一年的出险次数就影响到了投保的费用。也就是说,虽然不限次数,但是如果出险的次数过多,那么第2年续保的价格就有可能会多一些,所以可不用出险的事故可以不出险,自行处理即可。

汽车保险如果每年上报的次数越多,那么费用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2018年之后车险实施了新的费率,政策出险一次的时候,保费不打折;出险两次的时候,保费会上浮25%,出现三次会直接上浮50%;出现4次则会上浮75%;如果出险5次的话,保费就会翻倍。

如果确实一年出了很多次险,那么就只能使用交强险了,不过每家车险公司对于出险次数的要求都不一样,所以对客户的审查记录也会更为严格,建议大家正常行驶,减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