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一年两审是几年后 私家车多少年开始一年两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对于机动车辆的年检政策是有着较为完善且明确的相关规定的,这里也为大家介绍一下,私家车多少年开始一年两审?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私家车在满15年之后则需要进行一年两审,即需要每半年进行一次上线检测。我国年检规定如今已经进行了更改,按照最新规定,私家车及9座以下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在6年内免年检,只需要通过申请即可获得年检合格标志。在第6年及6年之后,则需要每两年进行一次年检,在10年之后则需要每一年进行一次年检,15年以上则需要每半年进行一次年检,即一年两审。

车主需要及时进行年检,年检可以提前,但不可延后,即使逾期一天也需要进行处罚。如果车主没有及时进行年检,则需要被处以扣三分以及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在进行年检之前,车主应处理好自己的违章情况,避免影响正常年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