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w一140齿轮油适用于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根据车型和使用环境的不同,车主要选择合适的齿轮油,从而汽车零部件的正常运作。那么85w-140齿轮油适用于什么车?

85w-140齿轮油适用于工作环境温度在-16℃到50℃之间的车辆,它属于多级粘度全天候型,而且使用的范围是比较广的,可以全年使用。汽车的齿轮油对齿轮具有润滑、散热和降低嗓音的作用。

另外,85w-140齿轮油中的W代表的是低温型的齿轮油,85代表的是粘度,数字越小,说明齿轮油的粘度越小,流动性更好,低温性能也会更佳。140代表的是高温粘度,如果数字越大,说明高温粘度越大,可耐的温度会越高。

再者,如果齿轮油的粘度越高,会很快的在齿轮上形成的润滑油膜厚,负荷状况下承受的阻力会越大,对有效防止齿面在运动中磨损和刮伤有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