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老虎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老虎并不是属于某个汽车的品牌,它在汽车领域之中,代表的意思就是汽车油耗量很大。根据正常的思维逻辑,汽车的排量越大,就应该更加符合油老虎的标准。比如丰田红杉,它的发动机排量是5.7升,实际耗油参考量是20.2L/100km。或者雷克萨斯LX570,它的发动机排量是5.7升,实际耗油参考量是20.5L/100km。

其实造成车辆油耗量偏大的原因有很多,相关的内容如下:

1、频繁急刹车,如果在开车的过程中,经常喜欢急刹车,很容易造成油耗量上升。正确的方式就是应该保持好车距,利用油门去进行制动,避免频繁刹车,这样才能起到省油的作用。

2、喜欢猛踩油门,油门主要是利用控制燃油调节器的方式,从而去计算燃油流量,再去决定发动机产生出来的推力。这就说明车主猛踩油门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喷射出更多的燃油,无形之中增加油耗量。

3、后备箱承重过大,虽然后备箱可以放物品,但堆放物品数量过多,就会导致加载重量。当处于高载重的情况下,就说明车辆需要更多动力,也就说明油耗量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