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sc关闭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虽然esc是很好的驾驶辅助功能,但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适用ESC,下面我们来来说说汽车esc关闭有什么好处?特殊情况时关闭esc,可以救命。Esc是车身稳定系统,可以纠正车身的不稳定性,引导汽车回到良好的驾驶路线。但在一些特殊情况中,不适宜开启esc,否则容易造成事故。

1、当汽车困入了雪地、泥沙地的时候,要关闭esc,才能让汽车脱离困境。当汽车困在雪地、泥沙地中,如果开启esc,系统会误以为汽车失控了,从而减低汽车发动机的动力和限制汽车车轮的转速来控制汽车,这样阻碍了汽车驶离雪地和泥沙地。

2、当汽车装有防滑链的时候,最好关闭esc,因为安装有防滑链,会导致esc系统的感应信号出现偏差,造成判断失误,会对驾驶造成影响。

3、在路滑路面需要急加速行驶的时候,比如需要急加速上坡或者前进,最好关闭esc,因为esc系统会控制汽车的轮胎,对急加速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