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怎么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在开车的时候就必须要随身携带驾驶证,但有些车主因为粗心却把驾驶证弄丢了,因此想要知道驾驶证补办时需要有什么手续?

1、机动车驾驶人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原件以及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三张,到当地的车管部门去申请补办。

2、再把相关材料准备齐全之后,就可以到车管部门去申领一份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表,然后要认真填写。同时还需要手写一份驾驶证丢失的书面证明。

3、然后需要把申请表和材料一起递交给相关的工作人员。

4、一般工作人员会在一个工作日内核审完毕,然后车主就可以到指定的窗口去缴纳工本费,一般费用就10快钱左右,不过每个地方的收费标准不同,具体还是要到当地咨询一下。

5、最后就可以顺利的拿到新的驾驶证。

通常情况下,当车主的驾驶证在丢失之后,就需要到驾驶证的核发地去进行补办,同样也可以选择在异地补办新的驾驶证,只要把相关的材料准备齐全,一般在办理的过程中都比较快,并不需要花费过多的时间。